手汗症

 

手汗症是我國常見疾病之一,這個疾病重在早期發現,越晚發現後果越嚴重,治療的過程越困難,通常手汗症是因為緊張、興奮、壓力或夏天高溫時,交感神經機能亢進造成手掌排汗異常增加所致,而手汗症不分男女都有可能發生你知道手汗症還有哪些嗎?哪個年齡最易患手汗症? 今天就來為大家分享一下~

 

1.手汗症症狀是什麼?

手汗症是相當常見的一種原因不明的功能性局部異常多汗,許多青少年都患有此疾病,不過手汗症並非疾病,只是交感神經過度亢奮,但往往因此症狀造成學習,工作或社交的困擾,而就醫治療有多汗傾向的人手掌大多時候都是濕答答的,而長期潮濕的手部常會造成容易脫皮,更是有礙觀瞻。

 

手汗症和顏面潮紅患者最為常見,手汗症患者不論炎夏酷暑,還是天寒地凍手掌、足底及腋下總是多汗、濕冷,有時還呈滴珠狀出汗,情緒緊張時更為嚴重

 

2.什麼年齡的人容易患手汗症?

手汗症是我國常見的疾病,對人的傷害主要體現在心理上,患者多數從青年開始發病,應及時治療,手汗症是自主神經系統紊亂所致的一種症狀,常見的有手、腳及腋下多汗,其中由於手汗表現更加明顯、對病人影響更大,因此一般把多汗症叫做手汗症。手汗症主要表現為因局部汗腺分泌亢進,手掌不由自主地大量分泌汗液。手汗症一般在兒童少年期出現,到青春期逐漸加劇,95.6%的患者首次出現症狀的年齡小於16手汗症患者由於手掌等部位多汗,嚴重時汗液呈流淌滴瀝狀,所以對日常生活和人際交往會造成不利的影響,且患者易因此在心理上產生躲避、焦慮的負面情緒。

 

手汗症並非一種疾病,而是一種功能性的局部異常多汗,手汗由於表現更加明顯,影響大,因此是多汗症治療的重點。至今引起多汗症的原因尚不明確,醫學上認為是交感神經過度亢奮而引起的汗腺過多分泌。氣候、季節以及外界溫度、情感變化、劇烈活動等諸多因素,都可能與多汗症有關。一般來說,多數患者夏季症狀較重,冬季時則相對較輕。另外,手汗症同時還可能患有手部皮膚浸漬感染,從而導致各種皮膚病變。也有調查顯示,每1000人中就有3個人患有嚴重手汗症。

 

3.手汗症症狀分級

將手汗症病變程度由輕到重分成三級:輕度為手掌潮濕;中度為手掌出汗時濕透一條手帕;重度為手掌出汗時呈滴珠狀。如果符合以下大部分特點:青少年發病、家族史、多汗為雙側對稱、誘發因素為情感、運動、高溫等;睡眠時不出汗,大都考慮為手汗症。

更多你一定要知道的必勝治療方法,不必開刀就能解決你的問題


資料來源:網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odyfa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