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痛舒緩

對於女性來說,痛經都不陌生,那在冬季怎樣可以經痛舒緩呢?不妨試試中醫穴位按摩,就能夠有效地達到經痛舒緩,甚至是治療某些婦科疾病。現在就來教你冬季怎樣可以經痛舒緩的方法吧~

 

經痛舒緩方法1.太沖穴

太沖穴位於腳大趾與第二趾之間。

經痛舒緩功效:具有明顯的疏肝止痛的功效,不僅能夠治療痛經,而且還能夠治療一般的婦科疾病。

經痛舒緩做法:使用左手拇指指腹揉撚右太沖穴,以感覺酸脹為宜,揉撚1分鐘後再換右手拇指指腹揉撚左太沖穴1分鐘。

 

經痛舒緩方法2.血海穴

血海穴位於彎曲膝蓋的時候,在大腿內側,髕底內側端上2寸,當股四頭肌內側頭的隆起的地方。

經痛舒緩功效:具有引血歸經,治療血分諸病的功效,按壓血海穴能夠緩解月經期的小腹疼痛。

經痛舒緩做法:兩個大拇指重疊按壓這個穴位,女性出現痛經的時候一般左腿也會一起痛,這樣可以多刺激左腿。

 

經痛舒緩方法3.子宮穴

子宮穴位於下腹部,臍下一橫掌正中的位置。

經痛舒緩方法功效:活血化淤、理氣止痛的功效。

經痛舒緩方法做法:使用雙手食指、中指按壓住兩旁子宮穴,稍微加點壓力,慢慢地點揉,以酸脹為度,如此進行5分鐘,以腹腔內有熱感為好。

 

經痛舒緩方法4.三陰交穴

三陰交位於小腿內側,當足內踝尖上3寸,脛骨內側緣後方的位置。

經痛舒緩方法功效具有交通心腎,引火下行的功效,能夠緩解所有婦科疾病疼痛。

經痛舒緩方法做法:使用左手拇指指腹揉撚三陰交穴,以感覺酸脹為宜,揉撚1分鐘後再換右手拇指指腹揉撚三陰交穴1分鐘

痛經是一種非常折磨女性的病症,許多女性從經期來臨之前就會有腹部疼痛的症狀,有些女性甚至一直持續到經期完結。以上這些經痛舒緩的方法利用按摩穴位也能有效減緩你的不適喔!想知道更多更快速減緩惱人的經痛嗎?告訴你不用經期來就非得要躺在床上翻滾的方法


資料來源:網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odyfa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