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57-1148943.jpg

現代人普遍工作生活壓力大,無法適時的放鬆、調適自己的生活步調,導致慢性疲勞症候群患者明顯增多。為了讓2012年生活品質過得更美好,我們一起來認識可以幫助減緩疲勞的茶飲吧~~~

 

減緩慢性疲勞症候群:茶飲(1)

“黨參白術茶”。需準備:黨參 10克,白術10 克,山藥5克,甘草3克。可將所有藥材放入保溫杯中,加入 1000毫升熱開水,燜5分鐘後,待溫即可飲用。上下午各沖泡1杯,有助提振精神。適合平時講話聲音低微、有氣無力,起床後要花10分鐘以上才能清醒,但清醒後沒多久又有睡意的人。

 

慢性疲勞症候群:茶飲(2)

“當歸龍眼茶”。需準備:當歸 10克,麥冬5克,龍眼肉 10克,將龍眼肉及麥冬切成小塊,以便較易沖泡出成分。再將所有藥材放人保溫瓶,加入 1000毫升熱開水,燜約5 分鐘待溫即可喝。上下午各1杯。這茶飲適合的慢性疲勞症候群患者在上班、上課時容易走神、失神,注意力無法集中,且臉色蒼白,晚上睡眠品質不佳,平常容易怕冷、頭暈、貧血等症狀。

 

慢性疲勞症候群:茶飲(3)

“胡桃芝麻茶”。需準備:胡桃仁粉 10克,黑芝麻粉10克,黑糖3克,將胡桃仁粉及芝麻粉加熱水250毫升,調開後加入適量黑糖調味即可。上下午各沖泡1杯。這茶飲適合精神萎靡,起床後會感到暈眩、腰酸背痛,未老先衰,自感精力不足,小便不順,性功能下降,容易水腫的人。

 

除了以上三種茶飲之外,慢性疲勞症侯群患者最好儘量減低糖分攝取,因為攝取過多的糖分會啟動體內胰島素,促使血糖起伏不定,讓人精神疲勞,坐立難安。平時也可以多運用腹式呼吸放鬆法:睡前仰臥床上,做深長緩慢的腹式呼吸,同時心中默念“放鬆”二字,讓四肢、軀幹、頭頸各部的肌肉都能放鬆下來。

 

在生活或工作上也要做好時間規劃。每件工作多給自己15分鐘充裕時間,避免因匆忙及壓力造成身心倦怠。更多消除疲勞的方法……..

 

 

資料來源:網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odyfa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