失眠的原因  

為什麼會失眠的原因,因為健康睡眠會形成一種習慣,失眠也會形成一種習慣,當出現失眠不加以調理或治療,很可能形成長期失眠。長期失眠的原因與巨大的心理壓力、高度緊張的心情及環境因素均有關係,下面就為大家詳細介紹一下導致長期失眠的原因有哪些吧~

 

長期失眠的原因的分析:

失眠的原因(1) 環境因素:睡覺時環境中的噪音、強光、不良氣味及其他外界干擾等因素都會造成長期失眠的症狀。

失眠的原因(2) 不良的生活習慣:是導致長期失眠的原因之一,比如夜班工作者、睡眠時間不規律、睡前飲用刺激性食物等。

失眠的原因(3) 心理因素:來自學習、工作、生活中的各種壓力,緊張、壓抑、急躁等各種負面情緒會導致長期失眠。

失眠的原因(4)生理因素:如睡前饑餓或過飽、痛經、軀體疼痛、疾病引發的身體不適是長期失眠的原因。

 

晚上睡覺失眠的原因還有以下這些症狀:

其他失眠的原因(1) 身體疾病造成的失眠

失眠的身體疾病有心臟病、腎病、哮喘、潰瘍病、關節炎、骨關節病、腸胃病、高血壓、睡眠呼吸暫停綜合症、甲狀腺功能亢進、夜間肌陣攣綜合征、腦疾病等。

其他失眠的原因(2) 服用藥物和其他物質引起的失眠

服用中樞興奮藥物可導致失眠。

其他失眠的原因(3) 對失眠的恐懼引起的失眠

有的人對睡眠的期望過高,認為睡得好,身體就百病不侵,睡得不好,身體上易出各種毛病。這種對睡眠的過分迷信,增加了睡眠的壓力,容易引起失眠。

 

以上就是晚上睡覺失眠的原因歸總。人嘛,難免有失眠、睡不好的時候,但個別朋友,對於這種暫時性的失眠過於擔心,一要睡覺,會條件反射性的感到恐懼和焦慮,總在內心對自己說一定要睡好,卻適得其反。於是越怕睡不著就越睡不著,越睡不著就越擔心,久而久之,就演變為慢性失眠。

告訴你解決失眠的好方法,想知道治療失眠的穴道嗎?你也能輕鬆入眠喔~ 

 

 

資料來源:網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odyfa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