肥胖症

 

肥胖症是一種慢性病。它是人類目前面臨的最容易被忽視,但發病率卻在急劇上升的一種疾病。除人類外,許多寵物也會患肥胖症。 哺乳動物、包括人在內,儲藏脂肪過多,以至於健康受到影響,那肥胖症又分為哪些類型呢?分享幾個肥胖症的類型~趕快來看看吧!

 

肥胖症類型(1) 單純性肥胖

 

各種肥胖最常見的一種,約占肥胖人群的95%左右,簡而言之就是非疾病引起的肥胖。這類病人全身脂肪分佈比較均勻沒有內分泌混亂現象也無代謝障礙性疾病其家族往往有肥胖病史。單純性肥胖又分為體質性肥胖和過食性肥胖兩種。

 

肥胖症類型(2) 體質性肥胖胖

 

既雙親肥胖,是由於遺傳和機體脂肪細胞數目增多而造成的,還與25歲以前的營養過度有關係。這類人的物質代謝過程比較慢,比較低,合成代謝超過分解代謝

 

肥胖症類型(3) 過食性肥胖

 

也稱為獲得性肥胖,是由於人成年後有意識或無意識地過度飲食,使攝入的熱量大大超過身體生長和活動的需要,多餘的熱量轉化為脂肪,促進脂肪細胞肥大與細胞數目增加,脂肪大量堆積而導致肥胖

 

肥胖症類型(4) 繼發性肥胖

 

和單純性肥胖不同的是,繼發性肥胖是於疾病引起的肥胖。續發性肥胖是由內分泌混亂或代謝障礙引起的一類疾病,約占肥胖人群的2%~5%左右,雖然同樣具有體內脂肪沉積過多的特徵,但仍然以原發性疾病的臨床症狀為主要表現,肥胖只是這類患者的重要症狀之一。

 

肥胖症類型(5)藥物性肥胖

 

這類肥胖患者約占肥胖病人群2%左右。有些藥物在有效治療某些疾病的同時,還有導致身體肥胖的副作用。如應用腎上腺皮質激素類藥物(如地塞米松等)治療過敏性疾病、風濕病、類風濕病、哮喘病等。

 

 

以上這5種肥胖症的人,男性在20多歲及30多歲的早期,而女性在30多歲中期到40幾歲較易增加體重。懷孕後體重增加乃是普遍現象,所以盡量減少熱量攝入,或增加運動量喔告訴你瘦子不是夢~讓你擁有苗條纖細的人喔!趕快來看看唷~

 

 

資料來源:網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odyfa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