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代文明病


現代人緊張的生活、過大的壓力,接踵而來的便是一堆說不出名稱的文明病,讓自己情緒失控或是過份壓抑,又找不到抒發管道。根據醫學研究報告,每天平均20%-30%左右的人因生活的壓力、不規則的生活、熬夜及日常飲食不正常,所引發的症狀。現代文明病有哪些呢?趕快來看看現代文明病的種類吧~

 

現代文明病的種類 

現代文明病(1) 高血壓

現代文明病(2)  動脈硬化

現代文明病(3)  中風

現代文明病(4)  末稍循環障礙

現代文明病(5)  糖尿病

現代文明病(6)  肥胖

現代文明病(7)  脂肪肝

現代文明病(8)  自律神經失調

現代文明病(9)  慢性疲勞症候群

現代文明病(10)癌症及惡性腫瘤

現代文明病(11) 個性異常學習障礙 

 

「肥胖不是病,胖起來要人命。」這句話也許現在已經不適用了,因為肥胖已經算是現代的一種文明病。而肥胖的人滿街跑,尤其是現在的小學生,三餐不離油炸食物,肥胖的程度令人害怕。

 

出現現代文明病的5大警訊 

1.時常莫名的身體疼痛、頭痛、頭暈,每天定時或不定時發生 

2.早晨起來倦怠無力,心情低落,表示睡眠質量差,身體得不到充分的體息。

3. 別人感冒,你也跟著感冒;別人沒事了,你還在咳嗽;經常感冒不容易好,表示免疫力低下,抵抗力變差

4.經常嘴巴破、口角炎,反復發作,表示體內火氣大。火氣就像一把火,燃燒消耗掉身體的能量,讓人容易疲倦與浮躁不安,長期下來會使免疫系統失衡。

5.皮膚顏色改變,出現紅疹、黑斑或白斑,表示對環境或食物產生過敏反應,同時也是多種自體免疫疾病的徵兆,往往代表壓力過大。 

 

一旦出現以上這些警訊,不管你是年輕或年老,身強體壯或平時很少生病,此時都必須要審慎面對,調整生活飲食習慣來應對。避免現代文明病的關鍵~你必知的拯救方法,趕快來看看吧~

 

 

 

資料來源:網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odyfa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