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理期減肥法

 

生理期減重法其實很簡單,不必節食、挨餓,只要依循身體的生理週期,掌握身體新陳代謝較快的時期實行減重計畫,就能有效地保持輕盈體態。趕快來看看有哪些生理期減肥法吧!

 

生理期減肥法是將女性的月經週期分成四個階段:
第一階段生理期:是從月經來的第一天算起至月經結束,約七天。這段時間因體內黃體素和雌激素的分泌較不充足,是新陳代謝較差的時期,也是食慾較差的時期,所以此時期不必進行任何減重計畫,應避免吃生冷食品,多多補充鐵質、鈣質、纖維素,做些舒緩的運動和體操。


第二階段濾泡期:是指月經後第7-14。此時體內的雌激素的分泌增加、身體代謝增快、消化功能佳、情緒穩定,是新陳代謝較佳的時期,也是減肥的最佳時機。如果利用這個階段,積極進行飲食控制及運動的話,可達到很好的減重效果。


第三階段黃體前期:月經後第15-21。此時期雌激素分泌減緩,黃體素開始加速分泌,食慾變好、胃口大開,但新陳代謝卻逐漸減慢,所以這時要注意飲食控制,不可毫無節制地大吃大喝,才不會囤積多餘的熱量。 


第四階段黃體後期:月經後第22-28天,也就是月經來臨的前7天。這段期間是黃體素分泌最旺盛的時期,容易出現愛吃甜食、脾氣暴躁、嗜睡、水腫、長痘痘等「經前症候群」。這段期間仍是減重的好機會,要控制飲食和持續運動,以少量多餐的方式克制食慾。

 

如何實施生理期減重法:
少吃高熱量、高脂肪的食物 
盡量少吃高熱量、高脂肪的食物,像蛋糕、甜點也要少吃


多吃纖維素高的食物 
多吃纖維素含量高、熱量低的食物,例如蔬菜水果,能有效促進腸胃,排出人體內積累的廢物。


多吃利水性佳的食物 
多攝取能夠排除體內多餘水分的食物,例如蛤蜊、西瓜等,能提高人體新陳代謝的速率,加速體重下降,同時熱量不高。


多吃蒟蒻 
蒟蒻可說是打造窈窕曲線的好幫手。蒟蒻主要成分是將近97﹪的水分,幾乎沒有熱量,同時具有不被人體消化吸收的特性,進食後易有飽足感,能減少食量、降低攝入的熱量,達到減重的效果


吃鳳梨有助消化 
鳳梨所含的檸檬酸成分,能刺激胃液分泌,幫助吸收與消化。


多吃蘋果促進腸胃蠕動 
蘋果含豐富鐵質,具有補血的功效,同時富含纖維素,可促進腸胃蠕動,幫助排便。

 

生理期就可放鬆自己、休養生息;濾泡期加強運動及飲食控制,可以快速、有效地減重;黃體前期控制食慾,不要大吃大喝,多運動、多喝水或泡熱水澡,增加新陳代謝;黃體後期有嚴重經前症候群者,也應控制食慾喔~肥胖妹7天成功瘦身10公斤~號稱減肥魔女..你也做得到!趕快來看看怎麼辦到的~

 

資料來源:網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odyfa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