胃下垂

 

胃下垂很痛苦呢!如果胃下垂到肚臍往下約2-3指寬的地方,就是胃下垂囉~但是,不是胃下垂就會馬上發生異常。可以利用一些方法改善胃下垂唷~今天小編就教大家胃下垂改善的方法吧~

(一)請家人按摩                  

 

胃下垂改善(1) 俯臥,在脊柱兩側作推摩,反覆三遍 

胃下垂改善(2) 沿脊柱棘空旁1.5寸處,自下而上作捏脊法,如此反覆3 

胃下垂改善(3) 兩手五指併攏,沿脊柱棘突旁1.5寸處作點啄法,來回做3遍,手法要輕巧、有協調性。 
 

胃下垂改善(4) 按揉肝俞、脾俞、胃俞、小腸俞等穴,力道中等。 

胃下垂改善(5) 仰臥,將手掌貼在肚臍的右側,以順時針方向推摩腹部20-30次。然後用拇指、食指及中指配合著患者呼吸,緩緩下按中脘處,再慢慢鬆手,按摩的時間大約為10次呼吸的時間。 

胃下垂改善(6) 用雙手拇指按揉兩側之內關、足三裏等穴道。 

()自我按摩 

胃下垂改善(1) 仰臥,膝微屈。先將雙手來回地自上腹部推至下腹部10-15,然後再用右手順時針方向推摩腹部20-30次。 

胃下垂改善(2) 左手掌貼放在左上腹,向下平推至右下腹;接著換右手掌貼放在右下腹,向下平推至左下腹,兩手交替進行,各推10-15次。 

胃下垂改善(3) 用食指按壓中脘穴,隨著呼吸緩緩下按,然後慢慢鬆手,約按壓10次呼吸的時間 

胃下垂改善(4) 坐著,用雙手拇指按揉兩腳側邊之足三裏穴約30秒鐘。 

胃下垂都會出現腹部脹悶、消化不良的症狀。按摩能增強胃腸蠕動,促進消化液分泌,減輕腹內器官鬱血,可以改善症狀喔。按摩穴道圖讓你清楚每一個穴道位子~趕快來看看吧!

 

 

資料來源:網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odyfa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