久坐腰痛  

 

腰是人的「一把手」,壞了就直不起來了。現在很多年輕人,每天坐得太久,又缺乏鍛煉,肌肉無力,血液迴圈不暢,容易腰酸背痛。尤其長期在辦公室久坐的上班族~更要注意久坐腰痛!趕快來看看有哪些方法可以預防久坐腰痛!

 

如果能經常作腰部的自我按摩,不僅能防治腰痛,而且還能補腎強身。

 

久坐腰痛按摩1. 揉腰眼

 

腰眼位於第四腰椎棘突下間旁開3.54寸之凹陷。兩手握拳,用拇指掌指關節緊按腰眼,作旋轉用力按揉3050,以腰酸脹為宜。

 

久坐腰痛按摩2. 擦腰

兩手掌根緊按腰部,用力上下擦動,動作要快速有力,發熱為止

 

久坐腰痛按摩3. 點揉腰背部棘突

雙手後背,以中指指腹著力,點按在脊柱的棘突(俗稱算盤珠)上,其餘手指著力於中指上下,以輔助點揉發力。

雙手要盡量後背、上夠,凡是手能夠及的棘突和棘突下凹陷中的穴位,均應遂一點揉,直至陽關穴下(即第五腰椎棘突)。在點揉時,動作要協調、有節律,用力要均勻,有透力,兩手可交替點揉,反覆30次左右。

 

久坐腰痛按摩4. 捏拿腰部肌肉

用雙手拇指和食指同時捏拿脊柱兩側的骶棘肌。從上向下分別捏拿、提放腰部肌肉,直至骶部。如此自上而下捏拿4次。

 

久坐腰痛按摩5. 抖動腰部肌肉

兩手掌根部按壓腰部,快速上下抖動1520次。

 

久坐腰痛按摩6. 扣擊腰骶部

雙手握空心拳,反手背後,以雙手拳背著力,有節奏地、交替呈彈性叩擊骶部。手法要平穩,力量由輕到重,有振動感,有透力。可先從骶部向上叩擊至手法不能及為止(腰部)。再向下叩擊至骶部,從上至下,如此往返七八次。 

 

如果在辦公室坐著工作一小時左右應站起來舒展一下身子,踢踢腳,伸伸懶腰,讓腰部後伸幾下,散散步,活動一下身子。腰部要注意保暖。夏天也快到了,在空調室中氣溫不宜調得過低,尤其不宜讓冷氣直吹腰部喔~按摩有方,快來看看穴道按摩圖,輕鬆掌握穴位~ 

 

資料來源:網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odyfa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