預防老花眼

 

老花眼是一種眼睛自然衰老現象,日常的一些客觀因素也會加速老花眼的發生,要怎麼預防老花眼,減緩老花眼的到來,今天就來介紹如何預防老花眼的方法,分別為按摩法、熱敷法和遠目法。趕快來看看如何預防老花眼的方法吧!

 

老花眼一般從40~45歲開始出現。如果要把報紙舉得很遠才能看清;喜歡在強光下閱讀;看書時常串列或看字重影,那你很可能就花眼了。並且,隨著年齡越大,感覺越明顯。

 

如何預防老花眼1. 按摩法

每日醒後,閉眼以雙手的中指按太陽穴,無名指按眉毛中部魚腰穴,小指對準眉毛內側攢竹穴,適當按壓。每次5分鐘,能使眼肌解疲、眼睛明亮。

 

如何預防老花眼2. 熱敷法

洗臉時先將毛巾浸泡在熱水中,趁熱,貼在額部和眼眶部位,雙眼輕閉,可改善眼部血液迴圈。

 

如何預防老花眼3. 運目法

利用一開一閉的眨眼來興奮眼肌,並上下左右滾動眼球,改善眼肌血液迴圈;同時每日早晚各遠眺一次,儘量遠眺綠色的植物,再把視線由遠處逐步移近,以改善視力功能,調節眼肌。

 

另外,平時看書、使用電腦的時間不可超過40分鐘,每40分鐘後便閉目養神;可以用枸杞子、草決明泡茶喝,起到清肝明目的功效。

 

這些生活壞習慣會加速老花眼的發生,如遠視眼比近視眼更早出現老花;從事近距離精細工作的人更早老花;某些藥物,如長期使用胰島素、抗抑鬱藥的人,也易老花。因而如果想預防老花眼,那麼改掉這些生活壞習慣是很重要的喔~ 老花眼OUT! 穴道圖讓你輕鬆掌握…….

 

資料來源:網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odyfa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