穴道簡易教學

輕撫耳朵穴位圖中所示經穴周圍的皮膚,如此將可發覺在其附近,有膚質粗糙、膚色蒼白、偶爾帶有紅色或有灼熱感的異樣部位,正是反應力強的經穴所在。 今天就來分享穴道簡易教學囉~趕快看看今天介紹的穴道簡易教學~

 

穴道簡易教學1.耳穴中的神門(位於耳上方三角窩處)、心區、內分泌及皮質下等穴:針對疲倦且睡眠品質不好。耳穴中的髖點、膝點及頸椎點等處:針對腰痠背痛。

 

穴道簡易教學2.饑點 這是一個跟饑餓感有密切關係的穴位。當腸胃向控制食欲的下丘腦發出的信號時,人就會有進食的欲望,而壓相應穴位能起到阻止信號傳遞的作用。

 

穴道簡易教學3.內分泌穴,顧名思義,它對應到人體下丘腦的內分泌腺體區,此是根據全息對應下的人體部位和器官,在耳廓上命名的耳穴名稱。耳廓與人體全身有著全息對應的關係,就像形如胚胎的耳穴分佈圖:『與頭面相應的穴位在耳垂,與上肢相應的穴位居耳舟,與軀幹和下肢相應的穴位在對耳輪體部和對耳輪上、下腳,與內臟相應的穴位集中在耳甲』。

 

我要看完整穴道圖…..

 

 

 

資料來源:網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odyfa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