穴道.jpg  

中醫穴位的按摩可是也具有大的治療疾病功效哦,且不同的穴位按摩所達到的功效是不一樣的。我們現在就一起來了解這麼幾類穴位的情況吧!

 

按壓穴道位置對抗1.肩部僵硬

肩井穴位於頸部後面最突起的骨頭與肩頭連線的正中,久坐易發生肩部肌肉勞損,按壓此穴能解決這個問題。

 

要點:用中指按住對側的肩井穴,並轉動與肩井穴同側的胳膊,按壓力度以感覺到“舒服的微痛”為 ​​最佳。

 

按壓穴道位置對抗2.腰酸腿疼

腰酸腿疼時,可按摩委中穴來消除腰椎疼痛 此穴位位於膝蓋窩正中,用手能摸到脈搏的跳動。

 

要點:坐在椅子上,將膝蓋彎曲,用拇指指肚按壓委中穴位,同時上下活動腳部。

 

按壓穴道位置對抗3.頭疼

頭痛往往與肩部血流不暢有關。 可按壓位於手背上的合谷穴,手指張開時,拇指和食指之間褶皺靠近拇指一側即為合谷穴。

 

要點:將拇指指肚放在另一隻手的合谷穴上,沿拇指骨頭邊緣按壓,會有微疼感。

 

按壓穴道位置對抗4.保持頭腦清晰

腦部功能遲鈍,工作效率降低,有時是腳部活動不足而產生血液循環停滯所致。

 

要點:用足三里打擊法清晰頭腦,先深吸一口氣,用手掌外側擊打,同時將氣吐盡,如此重複 10 次。

 

按壓穴道位置對抗5.緊張不安

勞宮穴是調節自律神經的穴位,握拳時,中指和無名指與手掌接觸點的中間就是勞宮穴,刺激此穴位可緩解緊張。

 

要點:用拇指按壓,略感疼痛為佳。

 

養生保健,大家如今可是很關注的,而說到養生的方法時,要知道這養生的方法是多種多樣的,想要達到不同的養生功效就需要不同的方法才能達到的。帶你認識更多穴位…

 

 

 

 

 

 

 

資料來源:網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odyfa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