耳穴減肥.jpg  

耳穴能減肥嗎?答案是肯定的,壓耳穴減肥屬於中醫減肥的範疇,由於耳朵上的穴位是最多的,而且幾乎與全身的穴位相通,所以耳穴減肥是有一定道理的,這也就是現在很多人採用貼耳豆來減肥的原因,今天我們一起來更加深入了解耳穴減肥以及如何DIY耳穴減肥GO!

 

耳穴減肥原理

現代醫學認為:耳穴減肥的有效性既有生理學因素又有心裡學因素。剌激迷走神經,可影響胰島素值,抑制食慾以達到減肥的目的。心理學方面認為因為病人可以隨意地抵抗多吃的意向,以打破促其飲食意向的習慣性反應,開始對減少飲食的信號建立一個新的條件反應。從心理學角度是支持控制體重的。

 

耳穴減肥DIY:

耳穴減肥DIY工具:鏡子、棉花棒或筆,但請勿使用太尖銳的。

耳穴減肥DIY手法:在穴位上重複進行按、放的動作,按壓20-30次。

耳穴減肥DIY時間:“飢點”飯前或非進食時間嘴饞想吃時按壓,“胃點”及“神門”於飯後按壓。 壓力較大時,則按壓神門穴,放鬆心情。

 

耳穴減肥簡單、可操作性強,女性們可以直接用手來進行按壓或利用棉花棒進行按壓,每天只有抽出幾分鐘,就會有不小的效果哦。

 

耳穴減肥step1將手掌摩熱,覆蓋在兩耳上,前後來回地動20次左右。

 

耳穴減肥step2 大拇指分鐘耳垂後,食指放入耳朵中,在耳朵洞中來迴轉動20次。

 

耳穴減肥step3 用大拇指和食指,從耳朵上部到耳垂,輕輕地搓揉。

 

耳穴減肥step4將耳朵從外側往前側倒,輕輕地拉扯耳垂。

 

耳穴減肥step5再一次輕輕按摩耳洞、耳洞外側、耳垂、耳洞洞上方的凹處,用手指輕輕按壓。

 

大家學會了嗎?其實一點都不難喔~如果還是有不了解的地方,了解更多耳穴減肥法…

 

 

 

 

 

資料來源:網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odyfa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