便祕按摩法

 

便秘是由於腸胃積熱、氣機胡滯、陰瘋牛病血少、陰寒凝滯所導致。耳為宗脈之都,身體的十二經脈均匯聚于耳,採取耳穴貼壓再加以按摩治療,效果會更好喔,今天小編跟大家分享除了耳穴貼壓還能做那些便秘按摩法呢!趕快試試看吧~

 

除了耳穴貼壓之外,便秘患者應要在平時輔助水分穴、天樞穴、支溝穴、足三里等穴位。用手指指面向下按壓,力度以微有酸脹感為宜。在平時應要多食水果及含粗纖維的蔬菜,並養成定期排便的好習慣。在晨起時可空腹喝一杯淡鹽開水,日常起居應要有規律,每天進行適當的運動,並保持良好的心理狀態。

 

取穴時,建議平躺,兩個穴位都位於人體中腹部,天樞穴為肚臍向左右各三指寬處,大橫穴為肚臍向左右六指寬處

 

便祕按摩法第一步:

左右手輪流從上腹部到下腹部由上向下慢慢搓擦50—100次。

便祕按摩法第二步:

雙手重疊,以肚臍為中心,順時針方向旋轉按摩50—100次。

便祕按摩法第三步:

雙手放在肚臍上方,小範圍順時針方向旋轉按摩50—100次。


通常,每週排便次數少於3次即可稱為便秘了,平常多吃富含纖維、水分的食物,忌酒、濃茶、咖啡等辛辣刺激性飲料,建議早上起來就喝杯溫開水也是很好的排便方法喔!圖解,我想看更多穴道圖預防疾病的方法…….

 

資料來源:網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odyfa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