穴道.jpg  

我們人的身體存在著很多的經脈和穴位,打通刺激這些經脈穴位可起著不同的強身健體的功效。中醫減肥中有一種減肥的方法就是按摩減肥,下面小編就為大家介紹七個足部穴位按摩減肥的方法給大家,讓大家在享受足部按摩的同時輕鬆減肥。

 

穴道按摩減肥1首先先坐下,然後伸出左腳,用兩手放在左腳的腳背上,然後從腳部腳踝的位置開始,往腳尖的方向搓腳背,來回搓動10次即可,然後再換右腳做。

 

穴道按摩減肥2坐下,然後用左手貼在右腳底腳掌心部位,首先先左右搓腳底,接著在以上下方位搓,每種方法搓10次之後再換右手搓左腳。

 

穴道按摩減肥3首先先用左手的拇指在右腳腳底的湧泉穴上按揉一下,按揉的方式先以順時針按揉10圈,接著再返回來以逆時針的方向按揉10圈。 然後再換手換腳,以同樣的方式按揉另一隻腳的湧泉穴。

 

穴道按摩減肥4拿捏足跟,首先先將左手張開,使拇指與另外的四指分開,然後虎口對著右腳的足跟腱位置,接著從上面開始往下拿捏腳跟,拿捏完20下之後換成右手拿捏左腳,同樣是拿捏20下。

 

穴道按摩減肥5在足部第一和第二蹠骨結合的位置前面有一凹陷的部位,這個部位就是太衝穴的位置。 用手指的拇指往外、往內分別揉按這個穴位10圈。

 

穴道按摩減肥6首先先往腳踝關節放鬆一下,然後用兩手一起拿住右腳趾,然後出力使腳踝背屈10下,接著換左腳做,同樣地也是做10下。

 

穴道按摩減肥7此方法為敲擊腳底,首先先將左手握拳,然後用拳頭去敲擊右腳的腳底部位10下,接著換成右手握拳敲擊左腳腳底,同樣也是10下即可。

 

這些足部穴位按摩減肥法有助打通身體的經脈,促進血液循環,加快脂肪的代謝,進而幫助減肥。更多穴道資訊….

 

 

 

 

 

 

資料來源網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odyfa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