讓睡眠品質更好的食物     

很多女人在睡覺之前都會想吃或者喝點東西,但又懼怕發胖,那有沒有一些東西既可以睡前吃又不會發胖的呢?總結了以下食物,非常適合睡前吃,不但不會發胖,還可以讓你睡得更好

 

杏仁 瘦身還助眠

  !

 

燕麥片燕麥是很有價值的睡前佳品,含有富足的N-乙醯-5-甲氧基色胺。煮一小碗穀類,加少許蜂蜜混合其中是再合適不過了。試試大口大口的用力咀嚼,足以填補你的牙洞了。有減肥功效! 同時燕麥片能誘使產生褪黑素,一小碗就能起到促進睡眠的效果,如果大量咀嚼燕麥片,效果會更佳。

 

馬鈴薯大家都知道馬鈴薯能減肥的秘方,但是你知道嗎?它還能幫助你睡眠哦! 它能清除掉對可誘發睡眠的色胺酸起干擾作用的酸。為了達到這種效果,你只要將烤馬鈴薯搗碎後摻入溫牛奶中食用即可。一個小小的烤馬鈴薯是不會破壞你的胃腸道的,相反它能夠清除那些妨礙色氨酸發揮催眠作用的酸化合物。如果混合溫奶做成馬鈴薯泥的話,效果會更加的棒哦!

 

蜂蜜

  往你的溫牛奶中或香草茶中放入少量蜂蜜,一些葡萄糖能促使你的大腦停止產生進食素,進食素是最近發現的一種與保持清醒有關的神經傳遞素。大量的糖份具有興奮作用,但是少量的葡萄糖能夠適時地暗示大腦分泌orexin(苯基二氫喹唑啉),這是一種新發現的與思維反應相關的神經傳遞素。所以滴幾滴蜂蜜到溫奶或者香草茶中也是有助於睡前放鬆的。

 

溫牛奶

  睡前喝杯溫奶有助於睡眠的說法早已眾人皆知,因為牛奶中包含一種色氨酸,它能夠象氨基酸那樣發揮鎮靜的功效。放心,睡前喝牛奶不但不會胖,反而還可以補充身體裡的鈣。

 

菊花茶菊花茶之所以成為睡前配製茶飲品的首選,主要是因為其柔和的舒眠作用,是凝神靜氣的最佳天然藥方。

 

香蕉減肥香蕉實際上就是包著果皮的安眠藥,除了能平穩血清素和褪黑素外,它還含有可具有讓肌肉鬆弛效果的鎂元素。另外,睡前吃香蕉不會引起發胖,因為它卡路里低,且食物纖維含量豐富,可以促進排便。

更多>>讓睡眠品質更好的方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odyfa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